投保

  • 我想投保

    • 1.我想投保,可以向誰聯繫?

      若您已有認識的業務同仁,可直接向其洽詢。或您亦可撥打客戶服務專線0800-068-268,或於「聯絡我們」說明您的連絡方式及需求,我們會儘速指派優秀的服務人員主動與您連繫。
    • 2.我可以直接用電話或網路線上投保嗎?

      公司亦有網路線上投保,若您有興趣可至官網「網路投保」處點選閱覽。
    • 3.跟貴公司或經紀人公司的業務人員投保,權益上會有不同嗎?

      您無論透過任何通路購買本公司的保單,內容上完全相同,差別僅在為您服務的業務同仁任職於宏泰人壽或是經紀公司,請您放心。
    • 4.我應如何確認業務人員身份?

      招攬保險時,應請業務員出示業務員登錄證,登錄證係保險公司依財政部公佈之「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核發,為具有招攬保險之資格證件;或您亦可來電客戶服務專線 0800-068-268 確認。
    • 5.投保過程一般需要簽哪些文件?

      填寫要保書前,需請您先簽具「審閱期聲明書」,以確認本公司已提供不低於三日之保單條款審閱期。
      接著需麻煩您填寫要保書及 FATCA 相關表單,並選擇您保費的繳交方式,若您使用信用卡或金融機構轉帳,需再麻煩您填寫「保險費付款授權書」。
      保單核發後,業務同仁會與您約定時間送交保單,交付保單時會請您簽署「保單簽收條暨權益確認書」。
      若您投保的是外幣計價保單,還需請您填寫「客戶適合度調查評估表」及「匯率風險說明書」,請詳閱「我需要外幣保單的服務」篇。
    • 6.要保書是什麼?

      要保書是指要保人向保險公司申請投保時其所填寫的書面文件,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及住所;受益人之姓名及與被保險人之關係;保險內容;告知及聲明事項;要、被保險人之簽名等事項。
    • 7.填寫要保書地址、電話等欄位時,是否有什麼須注意的事項?

      1. 住所應填寫完整並請記載其電話號碼及郵遞區號。
      2. 通訊資料(含:電子郵件信箱、地址、電話、手機)不可為本公司之營業處、業務代表、本公司往來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總機構及其分支機構之通訊資料。
    • 8.受益人可以任意指定嗎?

      1. 受益人之姓名應與其身分證登記相符,並詳細說明與被保險人之間的關係;若有指定順位及理賠比例,請於填寫時清楚標註。
      2. 受益人指定須經要、被保險人親自簽章同意,若指定為非配偶、子女或父母時,請另說明指定原因。
      3. 失能保險金及醫療保險金的受益人為被保險人本人,不受理其他指定或變更。
      4. 要保單位為公司時,其身故受益人應指定給被保險人的家屬為宜。
    • 9.填寫要保書的告知事項時,是否有什麼需注意的事項?

      1. 如告知事項回答為『是』時,應詳細說明事情之名稱、發生時間、處理方式。
      2. 如涉及健康狀況時,應詳細說明事故名稱、發生時間、就診醫院名稱、是否復發及詳述就診或痊癒日期及目前狀況。
      3. 如告知事項因要保書之說明欄位篇幅不足,無法詳盡表達時,可另行在「契約內容變更申請書」內說明。
      4. 針對有過去病史之被保險人的告知,茲舉例說明:曾患急性肝炎於民國 106 年 9 月在台北市市立仁愛醫院住院二星期。出院後一個月即痊癒。並陸續於民國 106 年 12 月、107 年 7 月追蹤驗血檢查,結果正常,未曾復發。目前狀況一切正常。其病歷號碼為 552323。
        (其重點應包括有病名、症狀、治療時間、治療地點、病歷號碼、就診過程、就診結果、是否復發、目前狀況。)
      5. 針對有體檢記錄之被保險人的告知,茲舉例說明:因感覺些許不適,所以在家人建議下於民國 107 年 5 月赴高雄市聖功醫院接受全身健康檢查。檢查項目主要有心電圖、胸部X光及血液生化檢查,其結果均正常。醫師建議須經常運動及控制飲食。
        (其重點應包括體檢原因、體檢時間、體檢地點、檢驗項目、檢驗結果、醫師診斷及建議。)
    • 10.要保書一定要本人簽署嗎?

      1. 要保人及被保險人需親自於要保書上簽字。(簽名不可塗改,亦不接受印鑑)
      2. 如要保人/被保險人不識字,得以其拇指印代替簽名,但同時須有兩位以上的已成年見證人在手印旁簽名,以完成法定程序。
      3. 要保人/被保險人如為未成年者,需有法定代理人的簽署。
      4. 要保人為公司行號時,須蓋公司大、小章。
    • 11.要保書是否可塗改?

      要保書之訂定與一般契約相同,均具有法律上之約束力。因此各項資料的填寫與告知均請慎重,並在字跡上應求清晰、 工整、正確及避免塗改。如有塗改情形,請要保人/被保險人在旁簽署確認。
    • 12.保險年齡怎麼計算?

      1. 被保險人之出生日期應以身分證所記載日期為準。
      2. 要保書申請要保日期減去被保險人出生日期,即為公司計算保險年齡的方式,保險年齡如逾 6 個月零一天,則應再加計一歲。例如: 30 歲 6 個月,即 30 歲; 30 歲 6 個月又 1 天,即 31 歲。
    • 13.我投保前曾有看過醫生,可以投保嗎?

      投保時需對要保書詢問的事項作據實告知,請將您的狀況於告知事項中說明,本公司核保人員將會根據要保資料來進行核保。
    • 14.小嬰兒一出生就可以投保嗎?

      是的,出生後並健康出院即可投保。
    • 15.我可以到那些特約院所去做體檢?

      請您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該體檢照會單到公司特約醫院進行體檢,您可於「簽約體檢醫院」查詢鄰近府上之醫療院所。
    • 16.我要怎麼繳交首期的保費?

      1. 郵局劃撥,帳號為 1839826-5 ,戶名: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劃撥完畢後請將收據一併交給業務同仁。
      2. 您亦可選擇使用自動轉帳扣款,惟轉帳扣繳核印時間視各家金融機構作業時間而定。
      3. 若您投保的是外幣計價保單,請詳閱「我需要外幣保單的服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