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宏泰人壽不僅提供專業保險理財服務,更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投注偏鄉教育資源,參與環境保護,同時也組成「宏泰i公益」志工團,積極參與公益活動,關懷銀髮長者,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自2010年起,宏泰人壽與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共同合作,開設花東地區課輔專班及規劃多元課程。此外更贊助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展開獨輪車之旅,期待能進而改變下一代完善生活環境,增加未來競爭力。

同時,更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力,「宏泰i公益」志工團號召同仁一起用愛回饋社會,挽袖捐血展現熱情、參與守護生態保育活動,攜手淨灘維護台灣海岸線,更響應種樹苗行動,為在地環境打造生生不息的自然樣貌。此外也探訪獨居長者,透過陪伴、傾聽,溫暖他們的心靈。

不僅於此,宏泰人壽也力挺庇護工廠,鼓勵採購愛心商品,並在企業中超額進用身障員工,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自力發展。同時也開辦微型保單,提供弱勢族群最即時和最需要的幫助。

宏泰人壽期望藉由企業的力量,喚起更多關注,幫助更多人,這樣的信念與付出,也獲得了肯定,連續多年獲得「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未來宏泰也將持續守護台灣、守護幸福,成為大眾的最佳保障。


TCFD專區

🍂TCFD專區

隨著逐年嚴重的氣候事件,氣候變遷加劇了自然災害的發生頻率與衝擊程度,伴隨天災而來的還有巨大的經濟損失,氣候變遷因應行動與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為強化氣候相關風險與機會管理,降低氣候變遷可能造成的衝擊,宏泰人壽自2022年將氣候變遷風險納入本公司「風險管理政策」,並於同年訂定「氣候變遷風險管理政策」等相關規範,將氣候議題更加全面整合至公司整體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架構,且將其納入「宏泰人壽風險胃納聲明」,設定公司核心的氣候使命、策略及行動方向。

為有效落實氣候相關風險與機會之因應及揭露事項,成立「氣候相關風險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CFD工作小組),定期就氣候相關議題與執行情形進行報告,並後續呈報風險控管委員會及董事會,進一步強化公司整體氣候治理。

氣候災害對環境及經濟上的負面影響不容忽視,為減緩氣候威脅並響應國家「2050淨零碳排」政策,宏泰人壽將持續透過節能減碳措施與永續行動,致力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並透過報告書揭露,持續關注氣候議題,積極配合國家永續發展相關政策,以提升氣候韌性、達到永續經營之目的,共同打造經濟與環境雙贏未來。

🍂揭露架構

宏泰人壽依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之「保險業氣候相關風險財務揭露指引」為核心進行報告書編撰,並參考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SB)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工作小組建議揭露之四大面向:治理、策略、風險管理及指標目標,於報告書中進行公開揭露。

🍂報告書下載

宏泰人壽2022年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

⇒前往 無障礙網頁AAA 金融友善服務 金融友善服務商品專區 公平待客專區 智齡.樂活 宏泰 i 公益 高齡保戶服務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