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待客

公平待客

宏泰人壽秉持著「以客戶為中心」的保險經營理念,以「三大理念」結合「六大心念」,將公平待客「十大原則」融入企業文化,為保戶提供最優質的保險服務。


董事長的話


一直以來,宏泰人壽秉持著「以客戶為中心」的保險經營理念,以「穩健發展,專注本業」、「誠信經營,信守承諾」、「關懷生命,用愛承擔」之「三大理念」,與「全心」、「用心」、「真心」、「貼心」、「關心」及「同理心」之「六大心念」,為保戶提供最優質的保險服務。

客戶是公司存在的根本,因此宏泰人壽上自董事會下至全體員工深深理解,公司最重要的核心文化就是「公平待客」,唯有公平對待所有客戶,贏得客戶的信賴與支持,公司方能永續經營。過去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現在我們強調顧客的滿意從「公平待客」做起,將「公平待客十大原則」融入企業文化,時刻謹記並遵循不悖,全力貫徹於工作日常及各項作業流程。

宏泰人壽企業文化
「公平待客」是宏泰人壽從事保險金融事業的使命及責無旁貸的任務

董事會已核准成立『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由總經理擔任召集人,依保單生命週期指定相關部門主管擔任委員,並設置專責單位及各商品與服務生命週期工作坊,定期檢視各項實務作業是否符合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保險法及相關規範。同時積極推動教育訓練、強化職場視覺宣傳、營造友善服務環境,鼓勵同仁勇於發揮公平待客精神、踴躍提出服務與流程優化建議,讓保險專業服務更臻完美。

我們建立完整且有效之公司治理制度,提供完整且適合的保險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使社會各族群與大眾均能獲得必要並足夠的生活保障,落實普惠金融與友善金融。

宏泰人壽
建立全公司公平待客的核心價值

為了有效達成公平待客各項計畫目標,以實踐公平待客核心價值,宏泰人壽董事會深化監督力道,制訂各項政策與策略、檢討各種申訴與缺失案件,並要求各單位充分落實消費者權益保障之具體措施,同時也鼓勵發想創新作為、獎勵落實六心服務客戶的單位與人員,再由法令遵循部與風險控管部負責第二道防線的監督及風險評估與控管,稽核部門則透過定期或專案查核,適時提出第三道防線的建議及追蹤缺失改善辦理情形。

「公平待客」不再只是規範條文、法令遵循與內部控制,透過規範佈達、制度監督、口語宣導及獎勵推行等的涓滴累積,公平待客已深植於宏泰人壽的企業文化之中,並內化成為宏泰人工作最重要的部分。

宏泰人壽
確保保險商品與服務能夠滿足客戶的真實需求

宏泰人壽珍惜每位保戶的託付,提供專業保險規劃協助客戶樂活人生,期望保戶在保險保障下,在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都能無後顧之憂。

因此,宏泰人壽持續致力於提升商品多元性與包容性,為滿足不同族群的保險需求,積極發展並推廣各種保障型商品及微型保險,使所有客戶均能以適合的保費獲得合宜的基本保障,在遭逢人生意外或變故時不致頓失依靠。讓保險不只是精算的數字與條款,更是可以依賴終生的生活保障,落實宏泰人壽「關懷生命,用愛承擔」的理念。

宏泰人壽
建立多元、即時且無障礙的服務管道

宏泰人壽除提供多元的投保與服務管道,包含臨櫃服務、直營通路、保經代通路、銀行保險通路、農會及信用合作社通路等實體管道,或經由網路投保與保戶會員專區、客戶服務專線等非實體管道,以快速且有效的方式為客戶提供服務,解決客戶的問題並滿足需求。

宏泰人壽也特別重視高齡群族及身障人士的投保權益,建立各項標準作業流程,以真切體現「以客戶為中心」的保險經營理念。客戶除了可以順利地辦理保單售後服務之外,也因為我們的互動模式,讓公司更容易聽到客戶真實的建議與聲音。我們將聲音數據化及統計分析後,接下來進一步思考如何調整、修正商品或服務流程,因而更貼近客戶的需求。

宏泰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