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10/05

宏泰人壽持續推動小額終老保險 造福更多中高齡族群

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讓基本保障更為普及,造福更多中高齡族群,宏泰人壽持續推廣小額終老保險,其相較於一般終身壽險,投保門檻低、保費便宜,投保手續亦相對簡單,亦可搭配定期傷害險附約或其他醫療險附約,讓基本保障範圍再擴大、更形完整。

宏泰人壽表示,小額終老保險最大的特色就是投保低門檻、低保費,投保手續也相對不複雜,對於購買保險預算有限者、中高齡族群及三明治族群來說,不啻是投保的最佳的選擇。一般而言,購買保險所繳納的保費金額會隨著年齡逐漸增加,中高齡族群如欲投保一般的壽險,勢必負擔高額保費,再加上身體狀況的因素,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可能無法再投保,而小額終老保險投保年齡限制較為寬廣,以「宏泰人壽新真心小額終身壽險(WLG)」為例,0-84歲皆可投保,保費亦相對低廉。

今年5月份,金管會放寬小額終老保險的購買保額限制,從70萬提高至90萬元,宏泰人壽配合政府政策,持續積極於實體通路及網路平台推動小額終老保險,其保險金額最低10萬元就可以投保,終身享有身故、完全失能與祝壽保險金的保障。以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45歲中年男性投保WLG進行試算,保險金額最高90萬元,繳費20年期,每年繳納的保險費為29,880元,保費負擔相對輕鬆,另可附加終身型或定期型附約以增加保險保障。

另外,45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也可以透過基富通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投保小額終老保險,輸入相關條件設定並使用本人信用卡扣款繳費即投保完成,既方便又快速。網路投保「宏泰人壽e起真心小額終身壽險」可輕鬆附加保額最高10萬元的一年期傷害險附約,將基本保障範圍將更為擴大;投保年齡為45歲至64歲,自動續保至7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