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9/14

宏泰人壽十多年來持續為偏鄉金融保險知識普及貢獻心力 於112年金融教育優良案件甄選活動獲頒感謝狀

宏泰人壽長期關懷偏鄉,持續用心推動偏鄉金融保險知識普及,努力的成果獲得肯定,日前於金管會所舉辦之「112年金融教育優良案件頒獎典禮暨研討會」中獲頒感謝狀。

 

對於獲得金管會的獎項肯定,宏泰人壽表示相較於其他大型保險同業,宏泰人壽在資源相對較少的情況下,更加用心選擇公益關懷對象,期望能將有限的資源發揮到極致。在公司「66持續,讓愛永續」的精神下,針對「偏鄉關懷」此一面向發展格外用心,十多年來長期與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合作,持續挹注資源於台東偏鄉及弱勢族群的基本保險保障及教育發展,同時亦積極於偏鄉金融知識的推廣,固定於該基金會每年定期舉辦之藝術日活動中,安排「金融小學堂」課程。

 

金融保險教育至關重要,如能提前在國小階段開始紮根,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助益。鑒於前述,宏泰人壽金融小學堂聚焦的目標對象為台東偏鄉地區的國小學童,考慮到小朋友對於複雜的金融知識理解有限,因此課程跳脫說教式的單向式教學,透過淺顯易懂的表達以及趣味遊戲,重點式地說明解釋保險的概念與功能,同時提供獎勵品鼓勵學習,小朋友備感樂趣,參與度極高。

 

每每看到小朋友們認真學習、專注投入的神情,讓工作人員忘卻長時間往返、舟車勞頓的辛苦,而一粒麥子基金會老師給予課程100%的支持與肯定,更是莫大的鼓勵。小朋友的反應直接,對於課程理解與否從其表情及肢體語言即可一目瞭然,從課程回饋中,工作人員也持續不斷地調整課程進行的方式與課程講述的內容,提醒小朋友可以與父母討論這方面的議題,期望讓課程的影響力能從教室向外擴展,深入家庭。

 

宏泰人壽說明,台東地區距離台灣行政、經濟中心相對遙遠,就業機會有限,青壯人口外移,被留下的多半是老人與小孩,長期面臨經濟匱乏、醫療與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而金融教育的普及與推廣更有極大的空間需要努力,未來將持續深耕,為偏鄉發展盡一份心力。
 

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左)頒發感謝狀,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梁瑜玲資深經理(右)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