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8/10

宏泰人壽持續強化公平待客各項措施 為高齡長輩及年輕人投保權益設想 逐步規劃相關關懷機制

宏泰人壽積極落實公平待客,持續強化各項措施,並且精益求精,從各項作業細節實踐高齡關懷及身障關懷,透過錄製語音朗讀保險商品DM,迎合特定族群的需求。而針對18歲甫成年的年輕人購買保險商品,擬訂相關關懷機制,確保其投保權益。

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表示,宏泰人壽持續在公平待客及金融友善服務環境用心,著眼於各項小細節,讓保戶在使用宏泰人壽的相關服務時,更感便利與流程順暢。在臨櫃服務方面,更加強調以「人」為本,加強關懷與貼心問候,提高作業效率,縮短等候時間及力求服務到位。

考慮到大家對於網路使用已經成為習慣,不論是保險商品資訊查詢還是保戶服務,皆期望能在網路上先取得資料,俾以縮短後續必要的實體作業時間,因此在公司官網資訊揭露方面,力求及時快速,並不斷充實宏泰人壽官網上的各項服務,例如商品資訊更新及各類申請表單下載等等。而為了讓高齡或是身障保戶更了解官網特定頁面資訊或特定商品如小額終老保險及微型保險,宏泰人壽除了放大字體及放置淺白易懂的簡介DM之外,亦提供國台語版簡介影片、手語版簡介影片,最近則新增朗讀音檔,多元的檔案呈現讓有不同需求的保戶可以自行選擇,資訊取得更為方便容易。

另外,自今(112)年1月1日開始,民法調降成年年齡,規定18歲即已成年,因此有自主能力可以購買金融保險商品。為了確保18歲甫成年的年輕人的投保權益,宏泰人壽也將逐步規劃、落實相關的關懷機制,於申請表單或流程中建立適切關懷機制,以符合「商品或服務適合度原則」及「告知與揭露原則」。

蔡麗絲說,服務重視細節,一個微小的動作就可能讓保戶感受關懷備至,針對宏泰人壽公平待客持續發展計畫中的各項子專案計畫,其作業細節也將持續檢視、檢討及優化,並且依特定族群不同的需求發展出適切的服務,做到真正的公平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