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7/27

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 意外險最實用 可列為保險規劃首選

6月畢業季已過,許多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成為社會一年級生。畢業後邁向人生新階段,工作收入自己分配掌握,因此規劃未來、設定人生目標是主要任務,而這時也正是規劃個人保險的重要契機。由於保險在愈年輕的時候投保,所需的預算成本相對較低,在工作有穩定收入開始就可以著手規劃;考量初入社會的薪資收入有限,因此宏泰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在選擇投保項目時,可先從當前生活中最主要的活動來評估規劃,而意外險可列為首選。

根據交通部今年最新的「111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數據顯示,111年民眾外出旅次目的,以「通勤」比例最高,而所使用的各類運輸工具中,則以「機車」為主;而在臺北、新北、基隆市交通網絡密集發達,使用公共運輸相較於其他縣市比率較高。大部分的社會新鮮人可能利用機車或大眾交通工具通勤,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意外險就可以提供保險保障,減少損失。另外,在某些工作職場中,身為職場新手的社會新鮮人尚在學習摸索階段,發生意外的機率可能高於職場老手,意外險更是格外重要。

至於意外險保單的選擇,宏泰人壽則進一步建議可以先檢視意外險保單是否在某些特定項目的意外予以保障。以「宏泰人壽新多倍型傷害保險(MADD)」為例,除了一般意外險應有的理賠給付項目,萬一搭乘陸路大眾運輸發生意外,保險金將提高給付,另外再提供保險金額3倍的理賠。

如果預算有限,宏泰人壽也建議可利用主約結合附約的方式投保,例如已有宏泰人壽的主約,就可以以附約形式加上「宏泰人壽意外傷害保險附約(RPA)」,給付內容與主約相同;若仍感保障不足,則可再附加「宏泰人壽每次傷害醫療保險金限額(MR)」或「宏泰人壽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日額(AHI)」等保障,一年一約的附約保費相對較為低廉,對於社會新鮮人經濟負擔影響較小,更為有利。

引用資料來源:

1.111 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摘要分析 - 中華民國交通部:https://reurl.cc/94qR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