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7/14

贊助微型保險獲得肯定 宏泰人壽受邀參與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微型保險感恩餐會 獲頒感謝狀

社團法人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日前舉辦「福澤廣布 樸愛有您」微型保險感恩餐會,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及各保險業者受邀與會。宏泰人壽在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的媒合下,長期贊助微型保險獲得肯定,於會中獲頒感謝狀。

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攜手嘉義縣市政府及保險業者,為嘉義縣弱勢族群投保最高30萬元的微型保險,多年來已經累計31萬多人受惠。宏泰人壽自107年開始與嘉義縣政府合作,提供嘉義縣六腳鄉中低收入戶30萬保額的意外險保障,因此受邀參與慈善會所舉辦之「福澤廣布 樸愛有您」微型保險感恩餐會,由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及祥順通訊處謝淑貞區經理代表出席,會中由金管會保險局施瓊華局長親自頒發感謝狀。

金管會保險局施瓊華局長在會中向各保險公司表達感謝,說明微型保險讓弱勢團體能夠獲得溫馨且實質的協助。代表受獎的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表示,透過微型保險贊助幫助弱勢族群是宏泰人壽企業社會責任重要的一部份,弱勢族群萬一遭遇到突發的意外事故,對於經濟面的負面衝擊相對強烈,致使生活更為困難。為了讓更多弱勢族群能夠在基本的保險保障下安心生活,宏泰人壽透過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的媒合,以中低收入戶為主要承保對象,讓弱勢族群的家庭能多一重守護。

張秀娟說,弱勢家庭如果有保險保障作為後盾,遭逢意外時就可以得到經濟上最直接的幫助。宏泰人壽配合政府政策,持續擴大微型保險承保規模,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以企業之力發揮「善的力量」,長期贊助微型保險投保經費,期使微型保險更加普及。張秀娟也指出,未符合贊助對象的個人及團體亦可自行投保,由於微型保險相較於其他商業保險保費低廉,投保手續較為簡便,核保成功即可獲得包含身故及失能保障等基本保險保障。

宏泰人壽除了贊助地方政府及社福團體微型保險,也積極進行各式宣導工作;微型保險國台語版及手語版的介紹影片自111年底開始陸續上線,透過影音說明讓更多人理解微型保險的重要性,同時,宏泰人壽也為高齡長者提供微型保險介紹的「金融友善服務」版本,商品特色、條款說明清楚明白,並貼心放大字體,讓閱讀更容易。期望透過多方管道的運作與推動,加速社會保險安全網的建構,落實普惠金融的真義。


宏泰人壽長期贊助微型保險獲得肯定,由金管會保險局施瓊華局長(右4)頒發感謝狀,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右3)代表領獎。


金管會保險局施瓊華局長與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