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7/06

前進台東 宏泰人壽舉辦金融小學堂課程 為偏鄉金融保險知識普及貢獻心力

為落實偏鄉關懷,宏泰人壽與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合作,積極推動微型保險,並自2010年開始贊助一粒麥子基金會「璞石閣兒童課業輔導學習計畫」,包含課輔班課後照顧、繪畫比賽及藝術日活動。今年度藝術日活動於日前舉辦,宏泰人壽前進台東於活動中頒發年度繪畫比賽獎項,同時啟動金融小學堂課程,為普及金融基礎知識貢獻心力。

宏泰人壽持續深耕公益不遺餘力,於上月宣示「66持續,讓愛永續」,將宏泰人壽6「心」級服務精神,貫徹於公益6大面向之後,即在本周於一粒麥子基金會所推動的藝術日活動落實偏鄉關懷。今年度一粒麥子基金會藝術日的活動主題為「穿越時空~ㄩˋ獻您!」,活動中以認識自己的「手」,透過感受、想像、實踐和分享等階段探索學習,讓小朋友們珍視屬於自己身體平常又不平凡的一部份,同時應用藝術與數位科技結合,初探並認識古玉的文化內涵,結合個人的創意發想,培養小朋友創意發想及問題解決能力。活動中除了頒發年度繪畫比賽獎項,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勇於創作之外,並啟動金融小學堂課程,透過課程說明及有獎徵答的方式,推廣金融保險基礎知識,鼓勵小朋友參與互動及學習。

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梁瑜玲資深經理表示,宏泰人壽長期贊助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已建立良好的互動模式。一粒麥子基金會每年用心規劃藝術營活動,今年的DIY手作課程趣味十足,過程中歡樂笑語不斷,所完成的作品充滿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而小朋友們在金融小學堂中認真聽講的神情,讓工作人員既開心又感動。

梁瑜玲說,由於花東地區弱勢家庭比例相對較高,宏泰人壽期望透過經費的贊助,讓偏鄉學子的學習資源更為豐富,而金融小學堂開課的目的主要傳達保險的意義與價值,從國小階段開始紮根,俾以建立正確的觀念,幫助並影響更多偏鄉學童。


 


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梁瑜玲資深經理(中)於一粒麥子藝術日活動中頒發年度繪畫
比賽獎項,並於活動中啟動金融小學堂課程,推廣金融基礎知識,落實偏鄉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