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3/04/25

「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 宏泰人壽於世界地球日創下好成績

宏泰人壽長期以來關注環境保護等議題,每年舉辦環保相關活動,今年度響應壽險公會「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宏泰人壽與「海邊的接力賽」首次攜手合作,於422世界地球日當天前往宜蘭頭城鎮竹安溪出海口南側淨灘清海廢,為保護海洋、愛惜地球貢獻心力。

宏泰人壽本次淨灘地點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竹安溪出海口南側的海邊。竹安溪出海口是宜蘭三大捕撈鰻苗的重點活動地區,每年11月至隔年2月左右為主要的捕撈季,前來捕撈鰻苗的漁民在這裡搭建「鰻寮」,做為臨時遮風避雨歇息的住所,期間產出的垃圾難免遺留,在乏人管理及清運的情況下,這些垃圾很容易隨風吹動及波浪捲動而流入海洋,影響海洋生態甚鉅。

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梁瑜玲表示,宏泰人壽全力熱情響應壽險公會接力淨灘活動,號召83位志工前往淨灘,在「海邊的接力賽」人員的指示引導下,分為4組人馬分散淨灘,淨灘海岸長度達1公里,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就撿拾了包含玻璃瓶、寶特瓶、一次性餐具、漁網、漁具等等垃圾,統計後重達553公斤,為壽險業接力淨灘創下好成績。

梁瑜玲說,平常到海邊遊玩,對於這些垃圾可能視而不見,當我們付諸行動去撿拾,才發現數量竟是如此驚人。玻璃碎片可能傷害赤足於海灘上行走的遊客,而保麗龍或是塑膠材質做成的廢棄漁網、漁具多不勝數,經過風吹日曬後變成大小不一的碎片,四散在海灘或是卡在消波塊間增加清理的難度。令人擔心的是,垃圾流入海洋後直接破壞海洋生存環境,或是被海洋生物誤食,危害無法計量。

宏泰人壽每年皆固定舉辦公益淨灘活動,這次同樣有許多員工攜家帶眷共同參與;全家一起出動,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讓人著實感動;看到小朋友認真撿拾不該出現在海灘上或是卡在消波塊間的垃圾,從過程中體悟到人類垃圾對於海洋破壞與衝擊,如此的生命課程饒富意義。梁瑜玲強調,環境保護需要長期、不間斷的行動,並且從生活教育做起,宏泰人壽也將以企業之力,持續推廣舉辦環境保護相關活動,守護我們居住的地球,以行動實踐環境永續。


宏泰人壽響應壽險公會淨灘接力活動為接力淨灘創下好成績

 


宏泰人壽淨灘環保小尖兵與人力資源部梁瑜玲經理(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