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2/08/26

考量財務能力及保單功能性,結合壽險及健康險的組合型保險商品可以一次滿足需求

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化的同時,少子化問題未見趨緩、更形嚴重;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2022年每4.0位工作年齡人口負擔1位老年人口,預估至2070年時將降至每1.1位即須負擔1位老年人口。為了不成為子女、社會的負擔,每個人對於高齡生活都必須提前規劃與準備;在保險部分,宏泰人壽建議,壽險及健康險都是必要規劃,考量個人財務能力及保單功能性,壽險結合健康險的組合型保險商品可以一次滿足需求。

邁入高齡,老化無法避免,想要高齡生活無虞、不拖累子女,就必須預先為經濟、自身健康等問題設想。宏泰人壽表示,推動高齡保障型商品是落實高齡公平待客的一環,而就保險規劃面來看,壽險跟健康險都是基本,特別是在高齡退休後收入減少,醫療支出可能增多的情況下,保險就可以防患未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論是壽險或是健康險,購買保險商品應以個人財務能力及保單功能是否符合需求進行評估,壽險結合健康險的組合型保險商品也是選項之一,讓保戶可以一次購足。

宏泰人壽健康一生醫療型終身保險(WLH)就具備了壽險及健康險的功能,並針對高齡所需的老年失能安養以及醫療等項目更加強化,保障更全面。萬一發生完全失能的狀況,除了給付完全失能保險金之外,另外也保證給付十年完全失能安養扶助保險金;特定年齡調整機制,隨保險年齡呈階梯式遞增,保險年齡達70歲時,各項醫療保險金提高以2倍給付,80歲之後提高為3倍給付,保障老年醫療費用。

宏泰人壽認為人生每個階段對於保險的需求不同,在年輕時為了照顧家人,通常會以壽險保障為主要選擇,老年時則需要更多的醫療保障來照顧自己。WLH這類組合型保險商品,結合壽險與健康險的功能,能夠更切合需求、保障保戶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