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0/07/15

舊觀念要更新 壽險不是只有身故才能領!利變壽兼顧保障及資產配置需求


宏泰人壽提醒民眾,壽險不是身故才能領!利變壽商品除了壽險保障外也有還本機制,兼顧保障與資產配置需求。(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台灣人愛買保險,保險滲透率為全球之冠,平均每人擁有3.3張保單。近年由於政府大力推動,許多民眾對於保障型保險商品的觀念越來越好,為自己添購的醫療險保障也越來越多,但是壽險卻往往因為許多忌諱而絕口不提。許多老一輩的長者傳說「壽險是死了才能領」,其實不然!宏泰人壽推出六種利變壽險商品,除了擁有壽險保障及符合主管機關規定之身故給付對保單價準備金最低比率外,也涵蓋資產配置需求。其中許多項目都是生存期間可以請領的,包括:祝壽金、生存金、增值回饋產生之現金或儲存生息等。

  壽險的理賠是最後一條防禦底線,若不是身故才能請領,就是失能才有理賠。但從現實層面考量,壽險是為了家人而投保,身故後理賠的保險金是供家人使用,讓家人在驟失至親時生活不至於陷入谷底,依然有其必要性。如果能在規劃壽險的同時兼顧資產配置,當然是最好不過!

  近年來利變壽險商品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兼具保障和資產配置的雙重功能,加上可以抗通膨,是許多家庭理財與保障的好選項。利變型壽險風險較低、穩定性較高,不像外匯股票基金波動大,民眾可以從幣別、繳費方式、有無還本機制等差異中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利變壽商品。

  美元利變壽險部分:宏泰人壽美添富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I)以躉繳方式同時滿足資產配置、投資理財、避險保值以及壽險的保障需求,並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分享回饋機會,適合手頭有一筆餘裕資金需要找尋穩定增值目標的高資產族群;宏泰人壽美金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K)為兩年期繳費,可以不必一次投入大筆資金,繳費到第二個年度就能享有保單價值年年遞增;增值回饋分享金能靈活反應市場利率,對抗通膨很有利宏泰人壽金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ITG)適合退休規劃族群以定期定額方式繳交保費,逐漸把保障堆疊起來,並自第二保單年度起享有每年給付生存保險金的還本機制。

  若是不想選擇美元利變壽險,亦可考慮台幣利變壽險:宏泰人壽泰貼鑫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J)以躉繳方式提供資產配置需求並兼顧保障,享有身故/完全失能保障及「增值回饋分享金」分享回饋機會;宏泰人壽金豐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ITF)為兩年期繳費,自第二保單年度起提供生存給付,適合做為儲蓄退休的資金規劃;宏泰人壽多多福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H)適合年輕人投資自己的保障,透過長年期分期繳交保費方式減輕財務壓力,並可達成未來保險保障及退休規劃的雙重需求。
 

商品名稱

內容描述

特色項目

宏泰人壽美添富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I)

1.躉繳一筆保險費,終身享有保障。

2.美元收付,滿足資產配置需求。

3.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機會。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增值回饋

宏泰人壽美金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K)

1.美元收付,資產配置多元化。

2.繳費兩年,保單價值年年遞增。

3.增值回饋分享金,靈活反應市場利率,對抗通膨很有利。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增值回饋

宏泰人壽金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ITG)

1.第二保單年度起,每年給付生存保險金,資金運用更靈活。

2.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機會。

3.美元收付,分期繳費,享有終身保障。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生存金

增值回饋

宏泰人壽泰貼鑫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J)

1.躉繳一筆保險費,終身享有保障。

2.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機會。

3.提供身故/完全失能保險金/祝壽保險金。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增值回饋

宏泰人壽多多福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ITH)

1.保單價值年年遞增,對抗通膨很有利。

2.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機會。

3.分期繳費累積資產,終身享保障。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增值回饋

宏泰人壽金豐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ITF)

1.繳費兩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終身,兼具儲蓄與保障的需求。

2.享有長期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增值機會。

身故/完全失能

祝壽金

生存金

增值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