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7/31

宏泰人壽做公益 送愛心到非洲 讓當地兒童有書包


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為非洲兒童募集到105個可以當成書包使用的包包。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很難想像非洲兒童的生活。他們在缺乏疫苗和食物、缺少替換衣服也沒有完整好鞋的環境下長大,艱難的面對這些與生俱來的缺乏。但幸運的是,他們有愛!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這次募集到105個愛心書包,在檢查和整頓後將送至公益團體「舊鞋救命Step30」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倉庫,與他們募集到的童衣童鞋一起經過兩個月長的時間,距離一萬公里的運輸,運送至非洲赤貧地區。

  「舊鞋救命Step30」由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舉辦,有一系列的分項計劃協助當地居民自立、脫離受援助循環。包含:舊鞋救命計畫,讓孩子有鞋穿以避免沙蚤的侵襲導致死亡;興學計畫,改造貨櫃變教室,讓孩子有上學的地方;活水計畫,改善衛生環境,杜絕不潔飲水,降低死亡率;養雞計畫,讓餓肚子的人求得一餐溫保,創造生生不息的經濟循環;愛‧女孩計畫,維持女性基本生理所需,不再因衛生用品資源匱乏而導致輟學、失業。「宏泰i公益」志工團獲知當地孩子能有機會在改造貨櫃成教室的地方上學,決定要幫這些孩子募集書包,協助他們開心上學去。

  這一系列的計畫實踐並不容易,需要很多的人力,資源,經費,更需要的是社會各界共同響應的愛心。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認為做公益必須從自己做起,因此動員宏泰人壽員工捐贈A4書包,希望透過這些書包將愛傳遞到非洲這些赤貧地區的孩子手中。未來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也會繼續把愛心散布到世界各角落,為更多需要關懷的人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