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委託他人處理事項

本公司向來重視並致力於消費者權益之維護及保障,於辦理相關業務委外時,並遵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所頒布之「保險業作業委託他人處理應注意事項」(下稱「委外注意事項」)規定,所有作業委外均在不違反法令強制或禁止規定、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並遵循保險法、洗錢防制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消費者保護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前提下辦理。本公司對作業委外事項向來均採取積極之監督與管理,以確保維持作業委外服務品質並同時保障保戶權益。

客戶之相關資訊均嚴密保存於本公司資料庫,任何人非符合資訊存取授權規範,均不得任意進行客戶資訊之取得與使用,以確保消費者之權益。
如涉及客戶資訊之實體文件已累積達一定數量時,會裝箱並檢送本公司倉庫保存,如已無保存必要者,亦會定期裝箱交由受託廠商在專人監督下完成銷毀,並留存執行紀錄以備稽核。

本公司與各委外廠商簽訂保密條款及採用其他安全無虞之方式來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安全,除以安全軟、硬體設備進行資料傳輸外,並以安全之防護機制儲存密碼,且加裝防火牆防止任何不法入侵或內部之非法使用,以確保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本公司目前依「委外注意事項」規定,將委託他人處理之作業項目如下:

  • 保單、續保通知、催繳通知、停效通知、年度繳費證明單及其他與保險契約權利義務履行有關之各種表單、憑證之印製、交寄、保存及銷毀作業
  • 客戶服務專線非上班時間委外接聽服務
  • 保險費及其他款項代收作業
  • 委託土地登記或不動產管理等事項
  • 其他依法令或經主管機關核准得委託他人處理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