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6/03

宏泰人壽做公益 無畏風雨挽起袖子踏入泥濘 40名義工下田 拔草插秧助小農


  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出動40位志工,不畏風雨、挽起袖子、穿上雨衣、踏入泥濘,為小農除草插秧。總計務農100平方公尺範圍的田地,插秧200株。

  近年來台灣食安事件頻傳,形成社會隱憂。因此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發起農務協助暨食農教育公益活動,從認識自己吃的食物開始。特意安排行程讓志工團藉由食農教育活動體驗並支持農業。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帶領志工拜訪從事有機耕作的小農,協助小農拔草插秧務農,並透過務農及食農教育讓企業志工們認識農業。

  竹子湖是台灣蓬萊米的原鄉,農業專家歷經長達20年的研究困境,終於在1923年於竹子湖成功孕育出蓬萊米,改變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但因為受限於氣候,竹子湖水稻一年僅有一收,收入有限,農民轉型後稻田從此消失在竹子湖。竹子湖當地社區居民不願失去這段歷史記憶,在2012年成立「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穀東俱水樂部」,誓言推動水稻田復耕蓬萊米,努力把歷史記憶種回來。

  宏泰i公益總召集人表示:「宏泰人壽一直以來積極運用企業資源投入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活動,我們鼓勵員工及家屬以實際行動回饋給社會需要幫助的人,讓宏泰的愛心散佈到台灣各角落。透過此次農務的過程,除了協助小農之外,也讓宏泰人壽的志工們感受到農家耕種的箇中甘苦,是一般都市上班族很難得的經驗。」

  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將企業回饋社會的公益行動延伸至友善農業的有機農民,依照季節以及在地需求協助農民進行農業服務。此次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出動40位志工,不畏風雨、挽起袖子、穿上雨衣、踏入泥濘,為小農除草插秧。總計務農100平方公尺範圍的田地,插秧200株。

  為了感謝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竹子湖當地農民也針對企業志工進行食農教育,讓志工團了解食農教育其實源於環境教育,因為食農與碳排放、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相關,透過活動可以得到食農相關的資訊,進而認同友善環境的食農概念,也會理解農業對於生態環境的重要。


  
 宏泰人壽「宏泰i公益」志工團於陽明山竹子湖留影,紀念參與「物農協助 食農教育」有意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