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6/03

【2019MDRT系列報導】 一張來不及成交的保單 讓徐振坤立志幫助更多人

一張來不及成交的保單 讓徐振坤立志幫助更多人
徐振坤當初會進入保險業,是因為他陪一位保險業務員送理賠支票到喪家,家屬對保險業務員磕頭感謝的畫面,深深感動了徐振坤。當時往生者的婆婆、太太和兩個兒子滿臉淚痕握著保險業務員的手,重複說著謝謝的畫面,徐振坤至今都忘不了……就在那天,徐振坤被引他入行他的師父成功徵員,進入了保險這個行業。

徐振坤是一個極有責任心和使命感的人,是屬於標準長子的個性,他希望自己能照顧保護每一個他認識的人,特別是弱勢的人。不光如此,徐振坤很喜歡跟人相處,外向、愛聊天的個性也讓為人四海的他朋友越交越多。也就是這樣的特質,讓徐振坤一入行就做了26年。

徐振坤曾經有過一張來不及成交的保單,那張保單讓他難受又遺憾。在他當主任的時候,有一次搭計程車去面談,在車上跟計程車司機聊天,並且建議計程車司機應該要買保險。後來再打電話聯絡時,徐振坤得知計程車司機車禍意外辭世,徐振坤萬分懊悔,當時應該馬上要計程車司機簽下要保書才是。 

因為看過太多人生變故,徐振坤特別喜歡賣保障型商品,他認為人要先顧到萬一。徐振坤把自己的朋友當成親戚,把親戚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他不希望這些他認識的人發生意外,對他而言,讓每一個朋友知道醫療險、殘扶險、失能險是他肩膀上最重的責任。他希望身邊認識的每一個人,都能受到保險的福蔭。

這個工作除了讓徐振坤有很好的收入之外,也讓徐振坤感受到幫助別人的快樂。在他服務客戶、協助申請理賠時最有成就感的一次,就是有朋友因為骨斷住院,他要朋友住單人病房。原本沒有保險觀念,只因捧場跟徐振坤買保險的朋友竟然親口對徐振坤說,他買這個保險是對的!那次每一位來到病房探病的親朋好友都知道了保險的好處,結果一個朋友住院,徐振坤竟意外地成交了另外8張保單。

得到MDRT殊榮的徐振坤很開心,但是責任感強烈的他更在乎後續的服務。徐振坤未來的目標是傳承,他擔心自己不能繼續服務保戶們一輩子。因此,培養接班人成了徐振坤的課題。未來,徐振坤要找一個跟他一樣,具備同理心、責任心和使命感極度強烈的人,並且還要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然後收他為徒,帶著他一起為保戶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