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4/15

【2019MDRT系列報導】 保險新鮮人高芯筠熱心助人 入行18個月晉升MDRT

今年才24歲,從學校畢業一年半的高芯筠出生於保險世家,父母親都在宏泰人壽擔任保險業務職,自小她對於宏泰人壽四個字從不陌生。學校畢業後就進入宏泰人壽上班,跟著父親和母親一起工作,還在同一間辦公室。她不諱言,許多人帶著過度期待的眼神看待她,她的壓力比一般保險新鮮人更大,想看看她未來的發展。

高芯筠7歲那年,她的父母親因為得到公司獎勵帶她出國玩,小小的她第一次住到總統套房,當時就知道父母親的工作是羨煞旁人的。但是直到自己畢業後進入這個行業,才了解到箇中甘苦。在開始上班的前三四個月,高芯筠的業績一直都沒有動靜。直到第五個月,她終於突破了心理障礙、順利破關。

她的第一筆保單是一位原住民朋友,屏東北上的原住民從小到大都沒有保過保險。高芯筠強烈建議她不做投資真的沒關係,但是每個人至少一定要有一個醫療險。沒想到對方竟一口答應了。簽字之後高芯筠才意識到,原來客戶心裡並沒有排拒,反倒是自己預設立場、把藩籬架在前面。

高芯筠不太喜歡為了業績去推銷,她入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幫助人,提醒人必須要有憂患意識,也因此她承攬的醫療險比儲蓄險多。她曾經接獲一件離職同仁轉給她的保單,芯筠看到保單上只有兒子有意外險,女兒沒有。當時她極力為女兒積極爭取,經過幾次溝通,終於說服了那位父親。後來有一天,高芯筠接到這位父親的電話,感謝她當時執意要求自己替女兒加保,還好當時有加保,女兒受傷時才有理賠。

獲得MDRT的殊榮,高芯筠要謝謝大家,更要謝謝那些曾經不看好她的人。如今的高芯筠在邀約客戶上越來越勇敢,因為她知道自己是在幫助別人,而不只是為了賺人家的錢。身為一位壽險顧問,高芯筠認為最大的責任感和使命就是要持之以恆地一直做下去,不讓客戶變成保單孤兒。也因為如此,當她接到孤兒保單時,務必要求自己盡量做到當面拜訪,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關懷和責任,也讓自己日後能夠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