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3/15

【2019MDRT系列報導】先利他再利己 吳秋君要做壽險業的藍海

第15次獲得MDRT殊榮的吳秋君,在6年前就成為MDRT的終身會員。面對得獎吳秋君心情很平靜,謙虛的她笑笑說自己是很幸運,入行20多年,在這麼艱難的保險業務工作上,一路上都遇到對她很好的人。重要的是:相信公司,相信主管,相信商品,相信自己。

對客戶的服務多數聚焦在退休規劃的高額保單,因此充實自己的專業是吳秋君的首要課題。除了公司提供的訓練課程之外,她自己支付費用,去報名各式各樣的金融理財課程,了解稅務法規;當客戶問到相關問題時可以立即有自信地回覆正確答案,創造並累積客戶對自己的信任。給客戶一個方向,幫客戶做規劃、創造被動式收入。同時她也購買能比較多家保險商品的軟體工具,聘請助理彙整製作文書,由她親送給客戶比較參考。

之前吳秋君到台東拜訪一位客戶,電話中已經講好要買20年的儲蓄險,因此第一次見面吳秋君就直接跟這位客戶簽約了。接著第二次見面是去送保單,隔年夏天,吳秋君第三次見這位客戶卻是客戶的喪禮。這位客戶意外身故後,家人們才發現他很有保險觀念,除了吳秋君手上的保險之外,還另外買了許多家保險。當時在那個時間點,吳秋君變得很重要,她替客戶的家人們看懂了多家保險公司的理賠條款,並且由吳秋君一一完成申請程序,附上該有的程序文件。

前前後後八家保險公司的理賠申請,足足花了三個月多的時間才完成。完成之後,客戶的四位兄弟姊妹開始檢視自己的保單,分別請吳秋君提出新的規畫建議,補強預防萬一的措施。他們接受了吳秋君傳遞的觀念,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藉由保險我們延續生命的深度與溫度。這位已故的客戶也是因為有買了保險金,得以延續她的愛照顧她的母親。

第一次先傾聽客戶,從不急於第一次就成交。先了解客戶的需要、擔心和期望,再幫客戶整理保單。有時候整理完會發現,客戶不需要再買,吳秋君也不勸進,只要留下專業的好印象,日後客戶還會回頭找她。吳秋君寧願前面多次說明與溝通,也不希望熱情慫恿客戶買了保單之後,後續又棄單解約。她要以好名聲好口碑,在幾十萬的壽險業大軍紅海之中成為藍海。因為對吳秋君而言,身為一名壽險顧問是有社會責任的,她期許自己要做到留名青史,傳承交棒。讓繼承她衣缽的夥伴複製她的成功案例,對客戶延續專業與服務精神。

吳秋君感嘆現在的年輕業務員經常抱怨客戶到底要從哪裡來?其實只要做好服務,客戶就會源源不絕而來。一路走來堅持服務最重要的吳秋君,如今卻經常苦惱於客戶太多,她的時間根本不夠用。巴菲特說,別人貪婪時我們要保守,吳秋君則堅持,別人休息時我們要努力。

最近這5~6年開始讓自己轉型,擔任處經理開始傳承,也因為要領軍作戰,吳秋君的時間較以往更少。未來的一年,吳秋君希望單位可以壯大組織之外,更希望加入總理的每一個夥伴都能在這個優質的團隊裡得到客戶的尊重,專業、快樂、有利潤的成長;實踐幫助別人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