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8/08/02

失智保單開賣 及早規劃讓生活不失能


「一人失智,全家累垮!」根據衛福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的調查估計,2017年台灣失智症總人口數已達27萬人,但失智症患者的照護費用,根據統計,若以機構式的長照服務估算,每年花費約25~50萬元,對家庭造成極大負擔。宏泰人壽近期推出的「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即是針對中高年齡者提供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及骨折手術等保障,讓失智症患者能得到妥善照顧,也能減輕家人照護及經濟的負擔。 

宏泰人壽表示,隨著高齡社會及少子化的影響,削減了照顧人力,加上失智患者病程時間長,及罹病年輕化趨勢,甚至有40多歲即罹患失智症,其後續的醫療及照護等花費相當可觀,家人所需承擔的經濟及照護壓力、其衝擊更是難以想像,失智症已成為一大隱憂。「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保障範圍涵蓋了兩大特定腦神經退化性疾病,包含符合認知功能障礙的失智症、帕金森氏症,以及銀髮長者易因跌倒造成的骨折手術,投保年齡為40至65歲,繳費20年期保障終身,不僅補強中高齡族群的醫療照護需求,也讓罹患者享有生活照護。 

宏泰人壽進一步提醒,在為自己的未來生活準備保險保障時,應將中高齡高發生率的特定腦神經退化性疾病納入考量,尤其失智症有多種類型,除最常見的阿茲海默症,腦中風或慢性腦血管病變造成的失智症,亦為常見,在投保前,應確認有充足的保障涵蓋項目,才能建構完整的防護傘。

投保「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若不幸罹患失智症或帕金森氏症,且診斷確定日在第二保單年度以後,即可一次性領取保險金,以因應於後續的醫藥及照護金需求,未來亦免繳續期保險費,仍持續享有骨折手術的保障。

若以40歲男性投保「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為例,投保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約11,700元,每天只要不到35元的保費,相當於一杯便利商店的咖啡錢,就能享有中高齡者的專屬醫療及照護保障,也能減輕家人照護的沉重負擔。

精彩報導
工商時報-宏泰失智保單 撐起保護大傘
台灣時報-宏泰人壽開賣失智保單
現代保險-宏泰人壽:失智症年輕化 及早規劃讓生活不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