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2/07/08

領先業界 宏泰人壽設置「公平待客」專責部門 重視保戶權益

宏泰人壽積極推動公平待客,在今年初即規劃公平待客藍圖,訂定「友善貼心服務」、「友善金融學習圈」、「差異化及嚴謹作業程序」及「服務品質再提升」四大面向及相關計畫,按時程逐步落實;同時,宏泰人壽領先業界,設置公平待客專責部門及人員,以開創性的規劃,展現對於公平待客的高度重視

宏泰人壽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召集人湯維華總經理表示,宏泰人壽高度重視公平待客,在持續宣導下,公平待客已徹底融入企業文化,成為工作中最重要的部份。為了提升各項計畫及行動方案的執行效率及確保品質,宏泰人壽更設置專責部門,由總經理督導,發揮承上啟下的功能,讓董事會的監理更加聚焦精準,監督及協助各部門貫徹各項計畫,確保作業品質符合標準,全力達成公平待客。

湯總經理說,宏泰人壽自2020年設立「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及「保單生命週期工作坊」以來,致力實踐由上至下的督導與執行機制,藉此以達成公平對待每一位保戶的目標。而為了好還要更好,公平待客專責部門於焉設立,在承上啟下的同時,也能夠快速回應外部政策法令的變動、擷取外部動態資訊,進而對內有效溝通,以更宏觀的角度及領先的思維,讓公平待客更加全面並深化。

宏泰人壽一直以來重視保戶權益,特別是高齡長者、身障人士及弱勢族群更是用心服務的對象。在公平待客專責部門的統籌運作下,宏泰人壽公平待客藍圖四大面向及相關計畫皆已逐步落實,第二季公平待客商品審查程序已啟動上線,而為了優化公平待客相關作業而設計的15項「友善金融成效量化指標」也開始實施。湯總經理表示,公平待客不是口號,宏泰人壽以實際作為讓作業將更有效率、流程更加改善,並直接反映於服務面,一定做到讓保戶有感、打從心裡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