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2/03/04

阿公阿嬤注意骨折問題! 宏泰人壽提醒高齡族群應時時注意己身健康,事前預防做好保障規劃更不容忽視

邁向高齡,身體退化的徵象不僅僅是外觀的改變,內部器官與骨骼都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漸漸出現狀況。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對65歲以上民眾量測其骨質密度,發現國人至少有一個部位骨鬆盛行率為14.1%(男性10.4%、女性17.4%),且此一比率隨年紀增加而增加,相關資料也顯示65歲以上長者約每6人就有1人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因此高齡族群可視為骨折的高風險族群,事前預防極為重要、不容忽視。

所謂的事前預防,除了己身健康照顧、安全生活環境的打造,也包含為可能發生的風險在經濟面預做準備。高齡族群行動無法像年輕時那麼靈活,再加上身體自然退化帶來的骨質疏鬆問題,萬一不小心發生骨折意外,傷勢癒合往往比年紀輕者來得慢;復原時間耗時久,相對地醫療費用也會增加,如果生活因此無法自理,後續長期照顧的經濟負擔將更為沉重。

而「宏泰人壽有骨氣傷害保險(BPA)」是專為「骨折」所推出的保險商品。宏泰人壽表示,當初設計此一保險商品的初心,即是以關懷高齡族群的角度出發,預先設想高齡族群可能遇到的「骨折」問題而規劃。其投保年齡為15足歲到最高64歲,可續保至74歲,給付項目除了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失能保險金之外,也包含意外骨折保險金及意外脫臼手術保險金。由於保障目的及理賠項目明確,因此受到許多對「骨折」意外有高度警覺或切身感的高齡族群歡迎,保單詢問度極高。另外,如果已是宏泰人壽的保戶,則可在原保單附加宏泰人壽有骨氣傷害保險附約(BRPA),保額與保障範圍皆與主約(BPA)相同。

宏泰人壽落實「公平待客」,非常重視高齡族群相關權益並致力於提供差異化服務,定期關懷高齡保戶。除了提醒高齡族群時時注意己身健康、聽從醫師指示提早預防骨質疏鬆、平日活動小心預防跌倒之外,宏泰人壽也建議保戶務必預做打算,將骨折發生後的醫療費用考慮進來。若擔心高齡嚴重骨折造成失能而衍生鉅額長照費用,則可進一步透過投保長期照顧險,俾以轉嫁風險,讓高齡生活無後顧之憂。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首頁/最新消息/焦點新聞,標題:顧「骨」抗「鬆」,健康有保固,網址:
https://www.mohw.gov.tw/cp-16-6453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