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1/09/24

落實「公平待客」精神 宏泰人壽從形塑企業文化做起 成效已逐漸展現

宏泰人壽為落實「公平待客」精神,貫徹金融消費者保護,設立「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對內積極推動各項宣導活動及鼓勵措施,期望從形塑企業文化做起,將「公平待客」精神深植,並在提供的每一項服務中彰顯,經過2年的努力,成效已逐漸展現。

 

在2020年設立由董事會直接督導之「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積極推動企業內部各項「公平待客」宣導活動,包含靜態文宣推廣及動態活動宣導,透過內部會議進行創意構思、計畫擬定、流程審核,並嚴格檢視執行成果及成效;「公平待客」從日常工作中做起,員工電腦登入頁面有「公平待客」提示語,並製作「公平待客九大原則」標語書籤以時時提醒員工。自今年第2季開始,鼓勵員工針對「公平待客」議題的具體作為,加以評選後由專人專責製作「公平待客」溫馨故事宣傳影片,不僅作為教育訓練素材,更得以激勵員工將「公平待客」精神落實並實踐於各項服務中。

 

「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表示,視線所及的標語口號有潛移默化、積極動員之效,加上動態活動的激勵催化,「公平待客」已漸漸深入內化為宏泰人壽員工的一部份,成效逐漸彰顯。以今年獲選為「公平待客」教育訓練素材的案例來看,客服人員面對的可能是高齡長者、無法通透理解保單條款規定的外籍配偶,或是囿於保單條款限制,生病開刀卻無法順利獲得理賠的家中經濟支柱,在宏泰人壽「公平待客」強烈信念的環境中,結合公司獨有的「六心級」服務,客服同仁全力為保戶尋求最佳解決方案,最後保戶得到圓滿的對待,其投注的心力與過程著實令人感動。

 

蔡副總強調,宏泰人壽對於「公平待客」的努力將不會間斷、一直持續下去,同時也將在「公平待客九大原則」下,精進人員專業素養、優化各項流程措施,讓宏泰人壽成為保戶最佳的保險夥伴,陪伴保戶一起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