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1/01/26

【2020MDRT系列報導】白衣天使走過曲折人生 命運淬鍊讓謝淑貞堅毅勇敢

  謝淑貞看起來就像個清麗的大學生,短短的直髮搭配精緻的五官,一雙靈秀大眼楚楚憐人,讓人以為見到瓊瑤筆下的女主角。認識她之後才知道,不僅是外貌,她的命運更如同小說般曲折。一路走來經歷過無數考驗,才成為今天的她。

  原先是白衣天使的她,從中台科大護理系畢業後到醫院擔任護理師,也在那時遇見了她的先生。婚後她辭去護理師工作相夫教子,曾以為一世歲月靜好,她的先生卻不幸因大腸癌病逝。儘管她擁有南丁格爾的職業經歷,見過許多生命流逝,但仍無法看淡摯愛正值盛年就撒手辭世……

  辦完喪禮之後,謝淑貞回歸現實,她必須要養大三個女兒。為母則強的她沒有太多時間悲傷,她轉任署立醫院申報組專員,可是收入卻不夠她栽培孩子。為了讓三個女兒有更好的未來,謝淑貞在民國100年進入宏泰人壽,當月業績就拿到全國第2名,往後每年的高峰極峰競賽都入圍,2018到今年更是連續3年獲得MDRT殊榮。

  謝淑貞的命運充滿了戲劇性的顛簸與風浪,但是她卻能保持樂觀又勇敢。在她的生命過程中,無論命運給她出了什麼難題,她都勇往直前、無畏面對。她不怨天尤人、不怨懟、不負面,甚至反而為跌宕起伏的人生而感謝上天。今年是她第3度獲得MDRT殊榮,她要自己再接再厲,期許自己以愛與傳承繼續完成壽險業務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