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0/11/27

【2020MDRT系列報導】歐琪臻把工作當事業 見客戶三次就成交

  壽險顧問這份高收入卻時間自由的工作相當吸引人,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能勝任。歐琪臻從民國84年就進入宏泰人壽,歷經24年的保險事業,她一直把這工作當成事業經營。在歐琪臻的觀念裡,保險是一份利他利己、可促成雙贏的事業,選擇這個行業讓她樂在其中。

  歐琪臻的個性陽光積極,喜歡挑戰自我、也享受成功的成就感。她在任職壽險顧問的職業生涯中找到自我定位、開拓視野格局,堅持與時俱進,學習創造卓越,也以專業經營事業,才能卓爾不凡。當然,人生與事業都不可能天天出太陽,她也曾經經歷過不少挫折,但是這些經歷和學習克服的過程為她帶來了經驗和智慧,也成為支援她邁向成功與卓越的養分。24年始終如一的堅持,歐琪臻最終成為客戶心中值得信賴的壽險顧問,獲得MDRT的殊榮。

  說到業務一本經,歐琪臻最得意之處就在於她平均與客戶見面3次就會成交。這不光只是她對自己的自信,更是她一路努力、不斷地摸索、調整行銷模式而得出的成果。她不吝與我們分享她的成功經驗,她認為成交速度取決於事前準備。首先蒐集客戶的資料,了解客戶的需求才能推薦給客戶適合的商品。

       首先,保險與其他商品銷售最大的不同處在於「保險是屬於無形的商品」,該如何將關於保險的觀念讓客戶認同是最重要的。其次,與客戶間關係的維護也需要經歷漸進式的層次,首先是發現需求,再來依序是重點說明、問題排除、成交。在業務開發的過程中,歐琪臻堅持要讓客戶感受到溫度,連假日時間留給客戶。她為保險這個行業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也在保險銷售的職涯中肯定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還完成了許多旅遊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