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20/05/22

護理師忘記買過保單 140萬還本金苦等無人領 宏泰人壽鍥而不捨 歷時一年找到保戶


宏泰人壽重視每一位保戶的權益,客戶服務中心經理許涵棣就曾耗費近8個月的時間找尋1位保戶,讓保戶順利兌領5張總價值140萬元的還本金支票。
 
  保險業總是有找不到的失聯保戶,而產生應該給付卻苦無人領的保險金。宏泰人壽重視每一位保戶的權益,只要發現應付未付事件,都會主動跟進,並且全心投入、尋尋覓覓。宏泰人壽客戶服務中心經理許涵棣就曾耗費近8個月的時間找尋1位保戶,讓保戶順利兌領5張總價值140萬元的還本金支票。

  起初是許涵棣核對應付未付名單時,發現公司郵寄給一位陳姓保戶的1張100萬及4張10萬元還本金支票遲遲未兌領,甚至其中3張支票已逾一年有效期限而失效,幾度依循保戶投保時所填寫的幾支聯繫電話撥打,卻已成空號或無人接聽,甚至請保單服務業代協尋依然沒有結果。由於這名保戶是一家大型醫院的護理師,原始保單簽約日期是在1998年,宏泰人壽20年來皆將繳費通知郵寄至保戶所任職的醫院,2張保單的續期保費皆持續正常繳費至保單期滿,且5張還本金支票皆未被退回公司,因此研判透過醫院應較有機會聯繫上保戶。起先客戶服務中心依循保單資料致電到醫院護理部,護理部卻說沒有這個人,轉到急診部,卻又說可能是洗腎室,再轉到洗腎室,但電話繞遍了整間大醫院卻無進展,只好再致電醫院人事室,但人事室表示需對同仁個資保密恕無法提供,而且這位護理師很可能已經退休。

  由於進度受阻,許涵棣幾經周折找上這間醫院的公關室主任,透過主任居間聯繫,保戶終於在8個月之後主動聯繫宏泰人壽客戶服務中心。護理師起初還以為是宏泰人壽弄錯了,她記得自己沒有投保過宏泰人壽的保單,後來經過仔細核對及確認,她不但投保過宏泰人壽的保險,而且還同時投保了2張保單。崎嶇艱鉅的尋人任務前後歷時近一年的時間,許涵棣憑著鍥而不捨的精神,終於找到了這位保戶,並且將保險金如數奉上、錢歸原主。退休護理師也因為這筆保險金笑逐顏開,這筆錢對她的退休生活不無小補。

  許涵棣表示,宏泰人壽希望透過保險幫助更多的人,這些保戶或許因為搬家、移民,更換工作等因素,導致保險公司找不到人領取保險金。宏泰人壽將保戶的權益視為第一,我們替保戶著想、也替保戶著急;不論尋人過程多麼崎嶇艱辛,宏泰人壽都會持續進行,直到任務達成、物歸原主。我們將以「全心、用心、真心、貼心、關心、同理心」的六心級服務傾聽客戶聲音,創造感動的尊榮體驗。也提醒每位保戶,都能妥善保存自己的保單,若遇聯繫資訊更動,也務必主動通知業務人員或保險公司辦理變更,以維護自身的保險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