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10/29

【2019MDRT系列報導】用護理師的特質做業務 謝淑貞不開口要卻獲得更多

  第二次獲得MDRT殊榮的謝淑貞原本的職業是護理師,自身的職業和命運給她的試煉,讓她深深明白保險的重要性。謝淑貞在先生因病辭世之後,為了家計展開了她的業務生涯。她以自己的努力不懈和專業服務,撐起家中經濟,一手拉拔大三個孩子。

  謝淑貞秉持著護理師的細膩以及貼心的特質,不但很會為別人想,也很懂得位客戶規劃。她的第一張成交保單來自於孩子的英文老師,但第一次並沒有成交,而是她義務幫忙看別家的保單,給予專業的意見和建議之後,才獲得了第一張保單。後來,這位英文老師還轉介好多位客戶給謝淑貞。個性內向又很客氣的謝淑貞,因為從不急著要簽約,反倒從客戶那邊獲得更多。

  說話輕聲細語的謝淑貞,總是不厭其煩地傾聽客戶,並且再三給予客戶正確的保險觀念。她笑說自己經常被主管說是最不像業務的業務,她的個性很內向,說話輕聲細語,從來沒有一張淘淘不絕、辯才無礙的業務嘴。個性堅韌的她一路被命運推著走,慢慢經營認真服務也走到如今。

  謝淑貞不僅把三個孩子養大,也在事業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也或許就是因為她沒有太外顯型的業務特質,也不急著以賣保險為目的,反倒讓客戶對她沒有防備只有信任。她堅持把握每一個見面機會,即使當下未能成交,她也會繼續維持關係,很多她的客戶都是她一路經營,細心耐性的回答問題、給予建議。5年之後成交的,7年之後簽要保書的都有。

  因為是護理師出身,謝淑貞年輕時就在醫院看盡生老病死等人間百態,加上她陪伴自己的先生走完最後一程,謝淑貞總是叮嚀交代客戶要重視醫療險和意外險。但是許多客戶都還是堅持先存錢。最近一位做生意的太太頻頻詢問謝淑貞,她幫先生保過很多儲蓄險,能不能爭取特例理賠?當初生意人太太在買理財儲蓄險時,謝淑貞就提醒了許多次醫療險和意外險的重要性,無奈當時生意人太太覺得應該不會用得到。一直到先生罹患口腔癌,第一次住院開刀就花了30多萬,生意人太太終於聽勸,依照謝淑貞的建議替自己和孩子加保了醫療險和意外險。

  去年開始,謝淑貞為了提升自己,開始到中正大學EMBA研讀。重新拾回步入校園的勇氣並不容易,也的確剝奪了不少時間,些微耽擱了業務。但是謝淑貞靠著這些年來給客戶的好服務,在最後一刻從老客戶手中接到一張年繳百萬的美元保單,再加上另一位客戶剛好生小寶寶,請謝淑貞規劃新生兒保單的同時,也一起檢視了一家人的保單,增加了不少品項。謝淑貞靠專業把服務做深,舊客戶也能延續出新的業績,她也再一次的突破了自己。

  連續兩年獲得MDRT殊榮,謝淑貞卻堅持自己盡量以平常心面對。在第一次獲得MDRT之後,她覺得自己責任更重、目標更大,對客戶的服務壓力也更大;同時她意識到競賽的目的其實並非勝過別人,而是要贏過自己,讓自己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未來謝淑貞希望能在組織上更精進,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團隊。她希望培養更多的分身,跟她一起服務更多客戶。而且她希望幫助更多夥伴,不能只是她的業績好,要讓團隊的業績跟她一樣,甚至比她還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