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8/30

【2019MDRT系列報導】王科筑 守護資產保護人生的規畫師

  專研企管擅長市調分析的王科筑,家族本身就是保險世家。她小時候如果需要買保險,父母親就會跟自家家族的叔伯姑嬸去買,但是當真的要用到保險、申請理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保單未必適合自己。接著她審視了條款之後才發現,連什麼項目可以理賠、什麼項目不能理賠都不夠清楚;這個事件讓她意識到保單規劃選擇的重要性,便開始研究保險商品,成為日後她選擇進入宏泰人壽的關鍵。

  保險雖然是個無形的產品,卻人人都需要的產品。但是買的適不適合、能不能用就是最大的關鍵。擅長分享和深諳人性這兩項特質,因此在業務開發的前端,她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用交朋友的心態去做保單規劃,而不是為了賣保單而去賣保單。也因為自己學的是企管,她將客戶的需求當成自己的。在她心目中保險業務員像是一個苦行菩薩,工作的過程是很艱辛的,需要苦口婆心重複跟客戶說明提醒,但是當她為客戶規劃的保單派得上用場時,就是她最感動、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許多人以為貧病苦者需要保單,但其實有錢人更需要規劃保單,守住財富和資產。回顧王科筑進入保險業後第一筆成交的故事,當時她因為爬山認識了一位職業軍人,職業軍人很積極地在理財,但是越理越漏財。王科筑當時想幫他規劃,但是職業軍人每次都用負面和質疑的問題擋掉她。不氣餒的王科筑在跑了11趟之後,終於成交了這個客戶,並且這個客戶還幫她轉介了好多客戶。包含旅行社出團前跟她購買旅平險,一買就是一整團。多數且大量的轉介客戶源源而來,證明了王科筑的觀念,保險是細水長流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業,她讓客戶們將人生風險的規畫全交給她,這不僅是她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是她對於實現自我理想的堅持。

  這次獲得MDRT殊榮,王科筑第一件事想讓爸媽知道。當初她決定要轉行投入保險業擔任業務員時,父母親是很不看好的,甚至還規定她,如果真的要做,那就是跟著家族的叔伯一起做,不准自己去別家。但是文靜中帶著叛逆的王科筑認為,她不能更不願銷售自己不認同的產品,商品好才是對保戶最好的。因此她最後仍是不顧父母反對,執意選擇了宏泰人壽。而現在,還要讓父母以為她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