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7/31

【2019MDRT系列報導】善良熱情 許瑞鈺做保險幫助更多人


  許瑞鈺早期在慈善機構擔任募款工作,為出家人向社會大眾募款。她每天四處籌募資金,讓沒有健勞保的出家人在面臨病痛時能有資金治癒。後來她遇見引她入行的主管,主管建議她應該來做保險,因為賺到更多的錢、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邁入保險業的初期,剛開始轉換做業務職的許瑞鈺也曾經歷過艱辛的撞牆期。她的第一張保單是要說服自己的妹妹買保險,但是妹妹問了一百個問題還是不買,讓她遲遲無法順利成交。最後一次,她帶著當時的主管去妹妹家一一答覆妹妹的問題之後,終於成交了。妹妹告訴許瑞鈺,我相信妳以後會做得比你主管更好!那時許瑞鈺才明白,妹妹其實本來就會跟她買保險,中間對她的為難都是妹妹給她的考試,讓她在日後面對不同的人和問題都能夠有勇氣面對應對。

  許瑞鈺熱心助人、喜歡與人接觸,個性樸實執著的她不會硬榨客戶,反倒是經常理智地提醒客戶要量力而為、要考慮清楚。這次許瑞鈺為了獲得MDRT殊榮,在業績上衝刺期一位老師為了支持她買了長照險,之後老師說,若是還不夠可以想辦法跟她再買一個儲蓄險。但是許瑞鈺不忍心老師為了支持她去東挪西湊,她知道老師的錢並不容易。也有客戶耳聞她要為MDRT努力,跟她說已經開好支票等著她,希望能看到她站在職場的高峰上。

  因為許瑞鈺的善良和熱情,無意之間也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客戶。有一次她在假日接到電話,前往處理一位保戶的獨生子盲腸炎開刀的理賠事項。沒料到過沒多久,保戶再打電話給來,竟是因為獨生子車禍意外身故。那段時間許瑞鈺經常與保戶碰面,保戶常說要再跟許瑞鈺買保險,但卻都沒有下文。面對慟失獨子的夫妻倆,許瑞鈺當然也不能問……直到理賠金的支票下來那天,那對夫婦做了一整桌彭湃的菜餚請她來吃,許瑞鈺晚餐還沒吃完,現場已經有六七個人等著跟她買保險,身上的要保書根本不夠寫。周圍都是夫妻倆轉介來的客戶。爾後這些人又幫許瑞鈺轉介再轉介,累積的保戶不計其數。

  許瑞鈺從事保險業將近30年,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賺到錢、幫助到人。得獎之後的許瑞鈺將秉持初衷繼續努力,她說不能停頓、不能自滿,唯有自己先強大,才能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