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訊

2019/06/30

【2019MDRT系列報導】 崔紋寧把工作當成一輩子的情人

崔紋寧把工作當成一輩子的情人
進入保險業之前,崔紋寧在速食業工作。當時的她在速食店已經工作了兩年半,從基層做起一直做到了襄理,但是對工作的投報率覺得不滿意,認為付出與獲得並不成正比。企圖心強烈的她在27歲那一年放棄了這個太穩定的工作,決心出去外頭闖一闖。

邁入保險業的那天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崔紋寧說自己把工作當成一輩子的情人。她熱愛工作,也很享受在工作中面臨的挑戰性以及克服障礙後獲得的成就感。她不但具備強烈的企圖心,也有積極主動的個性,沒有底薪的業務職反倒讓她活動量更大,為了成功找盡方法。很快地,她懂得隱藏目的性的邀約技巧,克服了不好意思的心理障礙,而且膽子更大了,變得很敢講。她曾經對客戶說,差妳一件我這個月就100件了!

崔紋寧回憶起擔任業務初期,一開始也是克服了許多障礙。她曾經跟主管說她不要開發熟人,她寧願辛苦一點做陌生開發。當時主管反問她:『妳的熟人還是要買保險,妳不賣給他們,他們也會跟別人買。那妳為甚麼不讓他們跟妳買呢?』就這樣,崔紋寧開始打電話聯繫熟識的親朋好友,甚至是從前的同事。轉換跑道之後,崔紋寧因為企圖心強烈、個性主動積極,很快地就在收入上印證了自己的能力。

入行之後讓崔紋寧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她第一張成交的保單,反倒是一位父親的友人。當時她去拜訪爸爸的一位律師朋友,那位律師伯伯對她說:『妹妹,妳應該叫妳爸爸幫妳開個店,不要再賣保險了。』那天雖然成交了,但是出門之後崔紋寧哭了……她在心裡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爸爸丟臉!在那之後的每一年,崔紋寧都會去律師樓送禮,並且附上她的新名片。從主任、副理到經理,崔紋寧每一次升職都會讓律師伯伯看見,自己又晉升了一階。

在崔紋寧的觀念裡,人人都需要保險。保險都沒有錯,但是要買到適合自己的。比起銷售金額,她更重視有沒有賣對產品。她的專業就是站在保戶的立場,以客觀的保戶標準替客戶審視把關,選擇適合的保單。建議客戶在經濟允許的前提下,買小一點、考慮清楚、不要勉強。也就是因為如此,客戶對她的信任度高,她的業績蒸蒸日上,因為心安理得、對得起良心,崔紋寧說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她認為保險是很公平的行業,人人都有機會,只要願意付出就會獲得相對的報酬,未來崔紋寧還會繼續在保險業務員這個工作上努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今年崔紋寧獲得MDRT的殊榮,她特別要感謝她的主管,對她有知遇之恩的吳秋君女士。同時她也勉勵自己要像吳秋君一樣,明年要再獲得MDRT,才對得起宏泰人壽給予的資源和支援,更不愧對吳秋君對她的鼓勵、提攜與看重;更感謝她的父母,一路上給予的支持與鼓勵。